World Eye Organization 世界眼科组织
 
  World Eye Organization 世界眼科组织
 
中国大西北区防盲治盲「固网」和「移动网」建设工程
 

人口12亿六千五佰万的中国,失明人数为540万,患眼疾的更以千万计。而人口兴幅员广大的大西北区,更是缺乏现代化的医疗设施和专业医护人员。大西北的紫外光较中国其它地方强烈,加上风沙大,煤烟灰多,眼疾在贫苦的老百姓间更是普遍。因此,WEO决定在大西北推动「防盲治盲固网」建设工程,因为在山乡起伏的大西北区里需要利用实质的眼疾医疗中心,配合适当的流动医疗单位,建立一个地上的固网,才能有效地提供医治病人和培训眼科医护人员的服务。

WEO西安眼科中心是大西北区第一个慈善眼科医疗、教育和培训中心,于二零零三年九月八日正式开幕。下一步WEO计划在其它西北部重点城市,建立同样的中心,创建多个提供医疗培训的幅射网络,同时WEO更希望能组成一个「WEO光明列车」的移动网队伍,为偏远的乡镇服务,因为很多失明贫困人士穷得连坐车往医院看病的钱都没有。此外,WEO西安眼科中心亦拥有一队「WEO复明医疗志愿军」及一辆「WEO复明救护车」。



大西北的光明使者(PDF)

 

2008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