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Eye Organization 世界眼科组织
 
董事局.顾问团.光明大使.行政人员

董事局

林文傑教授(主席)
大衛佩頓教授
韋 素教授
何志平醫生
馮樹森大使

国际顾问委员会

陳港生(成龍)博士(主席)
霍建華小姐(副主席)
鄧 林女士(藝術家)
楚馬雲先生(慈善企業家)
巴尼域博士(慈善企業家)
鄭建源先生(慈善企業家)
顧 溫先生 (投資顧問)
魏紀中先生(北京奧委會原秘書長)
段永基先生(新浪網主席)
郭 浩先生(超大集團主席)
蘇樹輝先生(信德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羅納德教授(哈佛大學政治學院教授)
李歐梵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教授)
邱立本先生(亞洲週刊總編輯)
李敬天先生(通利琴行總裁)
馬清楠律師(希仕廷律師行合夥人)
吳文升先生(聖天閣文化集團董事長)
羅業成先生(麗研集團行政總裁)
廖湘嵋小姐(香港上海滙豐銀行第一副總裁)
吴昊凱锋博士 (物理學博士)

国际医学委员会

趙家良教授(中華眼科學會主席)
麥花臣教授(美國貝勒醫學院教授)
艾梅利教授(美國貝勒醫學院教授)
鞠 躬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
蘇國輝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
華利斯博士(光學權威)
胡志城教授(香港理工大學教授)

光明大使

任達華先生(國際影星)
房祖名先生(國際影星)
曹 眾小姐(國際影星)

行政人员 (总部)

林文傑教授(行政總裁)
鍾燕珍小姐(行政總監)
巴托爾博士(美國區總監)
李子赤醫生(加拿大區總監)
何婉薇小姐(傳播推廣總監)
李志清小姐(行政主管)

行政人员 (中国区)

蔡棟強教授(中國區主任)
石應康院長(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院長)
解曉明院長(西安眼科中心主任)
王發省院長(新彊李兆基博士眼科中心主任)
陳曉明教授(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眼科主任)
劉旭陽教授(WEO華西韋素研究所所長)
吳香蓮主任(黑龍江李兆基博士眼科中心主任)
陳海波主任(海南符和蕃眼科中心主任)
張孝勇先生(中國區副主任)
田 湧先生(華北區主任)

(以上皆世界眼科組織義務工作者)

 
 
 
林文杰教授
  林文杰,生於潮阳。长於香港。六岁学画。十六岁赴加拿大进修,六年内获得数学学士、理论物理硕士、及医学生物物理博士。继而深造於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跟随两位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为师。二十四岁任教哈佛,继而应邀任德州医学中心眼科教授及生物科技中心主任。1982年与奥比斯眼科飞行医院(Project Orbis)创办人佩顿教授首次赴中国交流。1985年成立德州第一间生物科技公司,并於1988年在美国上市。1989年应邀任香港生物研究院创建院长。同年并获「美国高科技企业家大奖」,并获邀为美国总统艺术人文委员会委员及获颁「总统勋章」。1991年获选为「亚洲协会」风云人物。1993年成立美国生达医药集团。1999年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及北京故宫博物院选为「二十世纪中国画坛上最具代表性与影响力的99位中国艺术家」之一。1999年12月18日成立世界眼科组织 (WEO),为穷人防盲治盲。2001年林教授的专利「口服植物疫苗」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选为全球最重要的五个专利之一,又获美国「时代杂志」选为廿一世纪最重要的十个发明之一。2005年成立达文西基金会,支持及推广艺术、科学与教育。

在艺术上,林文杰最重要的贡献是:
  1. 1980年發明「折光畫」(請參閱明報月刊 2013年12月)
  2. 1982年與張大千、趙少昂、關山月合繪「梅蘭竹芝圖」(明報月刊 2013年6月)
  3. 1997年創「心靈書體」(明報月刊 2014年1月)
  4. 1999年被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央美術學院及北京故宮博物院評選為二十世紀中國畫壇上「最具代表性與影響力的99位中國藝術家」之一
  5. 2001年為北京釣魚台國賓館繪製「九天銀河」(8x8.8米)及「錦繡河山」 (2.5x9.5米)
  6. 2004年為北京奧委會繪作「奧運精神:歡樂頌」(東週刊 2012年2月)
  7. 2005年開始創作「九宮圖」及「宇宙」系列(文匯報 2005年4月)
  8. 2008年應「北京奧運委員會」邀請,繪畫「奧運千禧之旅:從雅典到北京」(晴報 2012年8月)
  9. 2009年為「路易威登藝術中心」個展創作「宇宙探索之旅」(1.2x15米),此作品以一佰萬美元成交,收益全數捐作慈善用途(亞洲週刊 2009年10月)
  10. 2012年應「倫敦奧運委員會」邀請,繪畫「奧運千禧之旅:從長城至泰晤士河 ---- 擁抱世界」,此作品在奧運期間於倫敦Barbican Centre 展出,更獲得奧林匹克美術大會頒發「倫敦奧林匹克美術金牌」(亞洲週刊 2012年6月)
  11. 2013年獲香港藝術館創館總館長譚志成教授評選為「香港歷史最具代表性之八位藝術大師」之一(舉隅:從文化角度認識香港藝術 2013)
  12. 2013年應法國美術家協會邀請參加於法國羅浮宮之國際大師展

大卫佩顿教授 (Prof. David Paton
 

美國著名眼科專家大衛佩頓教授,原休斯頓貝勒醫學院眼科主任,是全球防盲治盲潮流的先驅,也是國際奧比斯眼科飛機的創辦人。大衛佩頓教授亦是世界的眼庫創辦人湯利佩頓的兒子。大衛佩頓教授是第一位醫生被里根總統頒發總統公民獎。他亦是美國眼科學院董事會委員。

大卫佩顿教授现已退休,居住在纽约东汉普顿区。他把毕生时间和精力都献给了休斯顿贝勒医学院和康奈尔医学院。大卫佩顿教授亦是世界第一个眼库创办人汤利佩顿的儿子。

大卫佩顿教授一边在本国从事学术活动,一边花了四年时间在不同的发展中国家致力防盲治盲的手术和教育工作。在2000年,普林斯顿校友会专门表彰了佩顿教授自身对中枢神经创伤而致的诵读困难所作的斗争。

大卫佩顿教授是前马克医学院院士、前美国眼科协会主席和前美国眼科教育学院持续教育学会秘书长。他主要的职务是在约翰获悉普金医学院和休斯顿贝勒学院任医学院眼科系主任。

1970年,佩顿教授在大卫罗杰斯校长带领的约翰获普金医学院任职教务长四年,退休之前,他在纽约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天主教医学院任眼科系系主任达七年。

佩顿教授认为他一生最大的贡献是创立了慈善机构"奥比斯" (主要是在流动飞机上开设课程教导国外医生如何掌握眼科最先进的诊治和手术技术)。他也是多种医学教材的作者和编者,同时发表了160多篇医学论文。他的主要医学工作是角膜和白内障手术。佩顿教授是贝勒医学院的终身教授。

他有二个荣誉学位, 一个是来自他的母校,普林斯顿大学。在1984年,他被授于 "Chevalier"荣誉。大卫佩顿教授是第一位被列根总统颁发总统公民奖的医生。佩顿在约翰获普金布鲁母布格学校的公共卫生系任健康顾问董事。在2002年,他又被曼哈顿协会授于海伦凯乐盲人服务奖。在2005年6月,佩顿教授被约翰获普金医学院授于优秀校友奖。他最近又入选美国眼科基金的顾问董事会。

他一直热心於公益事业,帮助弱势群体,特别关注全球性的防盲治盲,并一直致力於防盲治盲的具体工作。他在多个慈悲基金的董事会兼职,其中包括韦素教授建立的 "一个世界" 和林文杰教授建立的 "世界眼科组织"。

佩顿教授在本土最主要的活动是致力於建立完善的公众卫生医疗系统和行之有效的操作模式。他目前与妻子黛安娜佩顿居住在东汉普顿区,并在东汉普顿医疗信托基金任职。


韦素教授(Prof. Torsten Wiesel
 

原美國哈佛醫學院韋素教授及洛克菲勒大學校長, 亦是1981年諾貝爾醫學獎的得主。

1992年韋素教授獲邀為美洲生物醫學科學國家顧問委員會主席;1994年為國家科學學院人權委員會主席; 1998年曾獲頒發洛克菲勒大學的榮譽社會科學總統獎。現為美國科學協會會員、美國哲學會會員、紐約醫學院會員等。


何志平医生
 

何志平教授是眼科疾病专家。他出生於香港,曾在美国接受了16年教育,取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医学学位,专攻眼科疾病和手术。他更在视网膜和玻璃体手术上有独到之处,对治疗糖尿病引起的眼疾也有专门研究。一九八四返回香港任职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外科(眼科)讲座教授,1988年升为外科教授。在1994年,他开设了自己的眼科私人诊所。他在许多科学杂志上发表了100多篇关於眼疾治疗和手术的文章。他在许多国际性的期刊上任职董事。一九九七年,他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临时市政局议员及香港管弦乐团常务委员会主席。一九九六年至二零零二年间,出任香政府研究所副主席。二零零零年,获委任为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和文化委员会委员。二零零二年七月,担任行政会议成员,并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局长一职。

何教授亦在中国大陆的多间大学和医院任荣誉教授和导师。其中有中国中医研究所眼科医院临床教授和中国卫生部国际交流中心名誉理事,何教授曾是香港眼科学会会长,香港激光医学会创会会长,前香港医学会副秘书长,前香港中医药发展筹备委员会会员。职责范围包括地区行政、文化及艺术政策、体育及康乐、青年事务、公民教育、人权事宜、宗教及有关本地少数族裔的事务。

何教授现任香港眼科中心(嘉诺撤医院---明爱)的主席, 香港眼科慈善基金主席,香港防盲协会副主席,香港政府人体器官移植委员会委员和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药组委员。

国际上,何教授是亚太区眼科学会副主席,国际防盲组织西太平洋区会合作主席和国际狮子会基金会之「视觉第一」技术顾问。何教授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委员和第一熡臚府推选委员会委员, 何教授也是第八、九煛跏病鮄民政治协商会议委员。



陈港生(成龙)博士,WEO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
  成龙原名陈港生,六岁时,父母把他送进由于占元领导的中国戏剧学校学习戏曲、唱功和武打。成龙最初以武师身份晋身电影圈,凭著个人的才华和热诚,其电影事业亦由武师发展至演员、导演以至监制,经常身兼数职,皆获最高成就。

成龙多年来努力不懈。他的电影十分卖座,在海外更成功地建立起中国功夫英雄的形象。成龙在日本非常受欢迎,他曾於一九八二至八九年连续七年被日本(Road Show)杂志选为「最受欢迎男演员」,又於一九八八年被同一杂志选为「最佳导演」;一九八九年,他获香港艺术家联盟选为「最佳男演员」,更於九二及九三年两度荣获台湾金马奖的「最佳男主角」的荣誉;一九九零年,法国文化部又颁予成龙文艺骑士勋章的荣誉。

除积极发展其个人电影事业外,成龙亦热心公益,备受推崇,他於一九八六年获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一九八八年又获选为「世界杰出青年」,一九九二年台湾政府颁赠予成龙「世界杰出华人青年奖」的荣誉。一九八九年,他获英女皇颁发英帝国员佐勋章,又於一九九六年获香港浸会大学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

成龙於一九八七年於香港成立了「成龙慈善基金」,主要向有志修读与表演艺术和电影技术有关的学生提供奖助学金,也同时向本地筹办青少年活动的慈善机构提供经济资助,基金由成立至今,已有过百香港演艺学生受惠。

   
2008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